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推动两岸社区建设 携手共建美好家园

2019-04-18 13:11:00
来源:盐城市台办

——新北市里长联谊总会来盐参访交流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4月18日讯 4月11日至16日,应盐城市邀请,台湾新北市里长联谊荣誉会长郑富浓一行29人来盐参加“请到麋鹿故乡来—基层里长湿地行”活动,盐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荣、市台办主任尹贵尧、副主任张健接待了客人一行。  

  此次活动以彰显盐城自然魅力为主题,以盐台社区对话为重点,以两地基层交流为核心,在盐期间,主要举办了盐台社区治理交流研讨会、“家风、家德”礼仪讲堂、参观对台交流基地、参观历史文化街区及新农村等系列活动郑富浓一行参观了盐城盐都福才社区、大丰区白驹镇、东台市望海社区及甘港村,并与有关社区负责人进行交流研讨,进一步了解了智慧社区及新农村建设的举措、成果和创新理念,两地社区负责人交换治理经验,探讨智慧社区治理模式,还与有关社区签订友好结对协议书。 

  郑富浓一行还参访了盐城市大纵湖、台湾农民创业园、荷兰花海、大丰麋鹿自然保护区、施耐庵纪念馆、黄海森林公园西溪文化园等地多方位了解盐城特色文化和发展潜力,感受“东方湿地之都,仙鹤神鹿世界”的魅力。通过此次活动,里长们纷纷表示要加强盐台两地交流,进一步增进双方情谊,共建美好家园。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