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南京市市长蓝绍敏率团访台深耕两地交流交往

2019-04-18 13:06:00
来源:南京市台办

深化宁台务实合作 推进产业融合发展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4月18日讯 4月11日至17日,应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方面理事会邀请,南京市市长蓝绍敏率团赴台湾考察访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相关部署,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走访拜会岛内各界人士,深入推介南京创业创新环境,共举办各类经贸和交流活动23场,进一步促进宁台更大领域、更深层次经贸合作交流,取得了一系列务实成果。 

  在拜会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理事长萧万长时,蓝绍敏感谢萧理事长对宁台合作的大力推动。他表示,峰会在两岸企业家的广泛支持和共同参与下,已经发展成为促进两岸经贸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南京作为峰会大陆永久举办地,将以峰会(大陆)永久会址建设为契机,持续为峰会提供高质量服务,积极促进两岸企业家交流交往不断走深走实,推动宁台合作全方位高水平互惠发展。萧万长表示,宁台经贸合作基础良好、前景广阔,峰会台湾方面理事会将进一步发挥积极作用,为宁台交流、企业合作搭建平台,推动两地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访问期间,蓝绍敏率团会见了台湾工商界相关行业协会及企业负责人,开展了广泛深入交流。在与台积电董事长刘德音、总裁魏哲家会谈时,蓝绍敏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台积电在南京发展,期待台积电加大投入力度,在参与集成电路产业地标打造中收获更加丰硕的成果。在会见台湾工业总会理事长王文渊时,蓝绍敏希望工业总会搭建起连接宁台两地工业企业间的桥梁纽带,带动更多台资台企来宁投资兴业。在会见华新丽华董事长焦佑伦时,蓝绍敏希望双方促成更多项目落户南京,实现更高质量的互利共赢。在与富邦金控董事长蔡明兴、华邦电子董事长焦佑钧、乡林集团董事长赖正镒、矽品公司董事长林文伯、世界先进董事长方略、明基友达集团荣誉董事长李焜耀和董事长陈其宏、台玻集团总裁林伯实、稳懋半导体董事长陈进财以及敏实集团相关负责人交流时,蓝绍敏邀请他们前往南京实地考察,结合企业发展战略,开展新的投资合作。南京将提供一流的服务、一流的政策、一流的环境,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增添动能。企业家们表示,感谢南京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环境和优质服务,将积极参与南京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进一步拓展在宁合作。 

  4月14日下午,代表团在台中市举办了以“智能智造、创新创赢”为主题的交流活动。蓝绍敏向参会企业各界嘉宾详细推介南京创新名城建设、制造业发展等方面政策举措。他指出,这次来台湾访问,既是友谊之旅,也是合作之旅。长期以来,南京与台湾保持着密切的经贸文化交流,收获了实实在在的合作成果。当前,南京正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名城,全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在此过程中,蕴含着无限空间、宝贵机遇,希望更多的台商朋友参与进来,携手南京、投资南京、深耕南京,共同创造美好的未来。 

  在台期间,访问团还参访了新北市,了解和学习城市建设、产业发展、文化旅游、基层社区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在与新北市市长侯友宜交流时,蓝绍敏希望两市在已有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经贸、文化、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为两地民众增进更多福祉,共同续写宁台友好交往的崭新篇章。(经济处 纪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