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盟中央调研组来南京调研台资企业营商环境

2019-04-18 07:44:00
来源:南京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4月18日讯 4月16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率台盟中央调研组就台资企业发展营商环境来南京专题调研。南京市领导华静、胡洪,省委统战部、市委统战部、市台办、江宁区、浦口区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苏辉一行先后深入南京市吉宝通讯(南京)有限公司、银杏湖农业观光休闲公司、台积电(南京)有限公司和众创码头台湾青年创业基地实地考察调研,并分别组织召开了大中型和中小型台资企业座谈会,详细了解台资企业发展营商环境建设等情况。 

  大中型台商企业座谈会上,南京台协会长、银杏湖农业观光休闲公司董事长林铭田等台商代表围绕银行业务全牌照发放、人力成本上升及人力中介管理以及资源综合利用退税等普适性问题进行了交流汇报。中小型台资企业座谈会上,台青会副主委何思颖等在宁台青围绕就医、就学、农业产业辅导以及惠台政策在岛内的宣传方式等问题做了交流发言。 

  苏辉肯定了广大台商台青为两岸融合发展、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发挥的重要作用,号召大家做大陆惠台政策宣传的“老师”,把自身的发展故事讲给更多台湾乡亲们听,邀请他们也来大陆就业创业、投资发展、实现人生理想,希望广大台商台青进一步坚定对优化营商环境的信心;进一步坚定对落实同等待遇的信心;进一步坚定对两岸融合发展的信心。(经济处 丁艳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