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扬州冶春台北店再次上榜米其林指南

2019-04-15 09:18: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4月15日讯 4月10日,“2019年台北米其林指南”热门餐厅榜单揭晓,扬州老字号“冶春”台北店作为淮扬菜餐厅代表,再次入选米其林指南,也是连续第2年入选“餐盘奖 ”名单。 

  2010年,由扬州市扬子江集团投资的冶春台北店,作为苏资入台的签约项目,正式在台北京华城亮相,把拥有2000多年历史的淮扬菜带进了台湾。 

  今年是冶春台北店开业的第9年。由于受条件限制,这9年间,冶春台北店大多是在台湾当地就地取材制作淮扬菜点,充分展现了淮扬菜厨师灵活运用精湛的厨艺精巧制作淮扬菜风味的能力。 

  米其林是受到世界美食界广泛认可的榜单。米其林餐盘属于评审员万里挑一的餐厅,必须符合食材新鲜、烹饪用心、菜肴美味等条件。据了解,去年获得这项殊荣的餐厅共有67家,今年则有113家,冶春台北店是当地上榜米其林的唯一一家淮扬菜餐厅。 

  “来自扬州的冶春茶社将厨师团队和陈列装饰都一并带到台湾,亭台楼阁一样不少,逢周二至六,古筝或琵琶的琴音悠悠飘扬,令人有置身扬州园林的错觉。以刀功见称的文思豆腐羹和翡翠羽衣卖相赏心悦目,亦推荐清炖原味牛肋骨、现做的包点,还有从扬州直送到店、自家腌制的泥螺。多间宴会室以水晶灯和文房四宝布置,为不错的宴客地点。”米其林指南对冶春台北店给出了以上评价。 

  据台北冶春店负责人申滨介绍:“今年上榜米其林指南的餐厅看起来数量增加了不少,但通过对比分析,部分去年上榜的餐厅在今年已被淘汰。冶春店自入驻台北京华城以来,我们就一直坚持用新鲜的食材、精细的烹饪和贴心的服务将原汁原味的淮扬菜带给台湾食客。自从受到米其林的关注后,我们对经营管理更加严格、更加规范,努力让淮扬菜餐厅在当地获得更多台湾同胞的认可”。(周 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