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湾半导体企业来“锡”交流 共谋锡山新发展

2019-03-25 07: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讯 日前,2019半导体产业发展交流研讨会在锡山隆重举办。台湾电子设备协会参访团、江苏省半导体行业协会和无锡市台办的领导齐聚锡山,共谋半导体产业发展新路径,开启锡台合作新章程。

  一直以来,半导体产业是电子信息等新兴产业的基础和引擎,台湾半导体产业居全球一流水平,而台资企业的集聚是锡山开放型经济发展的突出亮点。自2005年江苏首个省级台商科技工业园落户锡山经济开发区,锡山已成为江苏省乃至大陆的台资新高地。“东有昆山,西有锡山”,在台湾商界广为流传。据了解,全区在营台企179家,位列全市第二。

  目前,锡山电子信息产业已接近300亿元规模,初步形成了产业链条和产业集群效应。锡山台资已经形成了以电子材料、精密机械、高特纺织为主导的产业优势,电子材料行业中的健鼎、联茂,精密机械行业中的吉兴、新麦等一批企业均为行业中的知名企业。截至2019年1月,锡山已累计批准台资项目504家,总投资超过72亿美元,其中23家台企入围江苏台资企业500强。且锡山最大的单体外商投资项目——寰泰先进封装测试项目于上月成功签约。

  锡山区委书记顾中明在致辞中指出,多年来,锡山始终把发展台资经济作为扩大对外开放、发展外向型经济的重要战略选择,在发展中突显台资地位。顾中明表示,本次交流研讨会的召开,对于整合区域优势、深化锡台合作,开创锡山对台交流特别是半导体产业合作交流的新局面,将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成为无锡市乃至长三角地区的台资高地。锡山区将继续为来锡山投资兴业的台企提供最有力的保障和最优质的服务,为推进两岸交流贡献锡山力量。(王歆怡/文 沈洁/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