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台联举办传达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

2019-03-22 15:48:00
来源:江苏省台联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22日讯 今天上午,江苏省台联、台盟南京市委、南京市台联在南京联合举办传达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全国人大代表、省台联会长、台盟南京市委主委邹振球,全国人大代表、南京图书馆学报《新世纪图书馆》常务副主编、台盟南京市委玄武支部主委刘忠斌分别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南京市台联副会长魏忠科主持会议。 

  邹振球从会议概况、对台工作、人大台湾代表团活动等方面,对全国“两会”特别是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情况作了详细介绍。他结合参会经历,重点介绍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国务委员、外交部部长王毅,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参加台湾代表团审议时的情况。他还生动地讲述了自己在“两会”期间接受媒体采访,特别是凤凰卫视直播专访时的情景。此外,关于严肃会纪、代表风采等会议花絮的介绍,也让大家从多角度了解了“两会”实况。邹振球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求上来,为促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刘忠斌重点介绍了人大江苏代表团的主要活动情况,以及该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甘肃、河南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的情况。 

  与会人员表示,报告会内容丰富,图文并茂,让大家如同身临其境“两会”盛况,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自觉落实到本职工作中去,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和实现祖国和平统一作出贡献。省台联名誉会长蔡海金、陈神民、史子浩、蔡宪沙参加会议,部分在宁台胞及“三台”机关干部共八十余人听取了报告会。(周振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