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2019无锡市锡山区半导体产业发展交流会举办

2019-03-19 10:40:00
来源:无锡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19日讯 18日,2019无锡市锡山区半导体产业发展交流会在锡山区隆重举行。交流会由江苏省半导体行业协会、台湾电子设备协会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民政府承办,旨在深化锡台合作,开创锡山对台半导体产业合作交流新局面。台湾电子设备协会参访团、江苏省半导体行业协会、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锡东新城商务区参会交流。锡山区委书记顾中明出席会议。

  交流会上,江苏省半导体行业协会秘书长秦舒,台湾电子设备协会理事长、大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作京,健鼎(无锡)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黄乐仁分别作交流发言。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锡东新城商务区分别作投资环境推介。

  顾中明在会上表示,锡山始终把发展台资经济作为扩大对外开放、发展外向型经济的重要战略选择,在发展中突显台资地位,在环境中突显台湾元素,在服务中突显台商意识,对台经贸合作取得显著成效。半导体产业是电子信息等新兴产业的基础和引擎。台湾半导体产业居全球一流水平,无锡是国家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化基地、国家微电子高新技术产业基地,目前锡山电子信息产业已接近300亿元规模,初步形成了产业链条和产业集群效应。本次交流会的召开,对于整合区域优势、深化锡台合作,开创锡山对台交流特别是半导体产业合作交流的新局面,必将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锡山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