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淮安市台办开展“科企同行”科技服务活动

2019-03-19 07:42: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19日讯 15日,淮安市台办联合市科技局、市台商协会,举办“台企科技创新促进行动”专题座谈会。市台办副主任周鑫、市科技局副局长汪永源、市台商协会执行会长谢学焕出席会议。会议邀请富誉电子、膳魔师、庆鼎电子、和旺汽车、汉门电子、富伟机械、东威五金等台企台商代表参加座谈。  

  周鑫就“科企同行”科技服务活动的目的做了简要介绍,对市科技局主动服务台企台商的做法表示感谢。他说,“与台企同行”系列活动是政企互动的平台,充分发挥了市台湾同胞投资权益保障协调委员会的作用,形成了全市服务台企台商的合力,为我市台资示范区建设提供了服务保障。此次“科企同行”是市科技局发挥职能优势,建立科技部门与台办、台商协会合作联动机制,畅通与台企台商沟通的重要渠道。 

  汪永源表示将积极吸纳台企台商意见建议,尽快细化工作方案,尽早付诸具体行动,更加积极、主动地为台资企业创新发展和台资集聚示范区建设提供101%服务。 

  谢学焕对“台企科技创新促进行动”予以感谢,表示市台协将积极发挥科技部门与台资企业间的桥梁纽带作用。 

  近年来,市科技局积极主动融入台资集聚示范区建设,在为台资企业全面落实同等待遇的基础上,努力打造“科技助企”服务品牌,着力以真诚服务为台资企业送上惊喜,成效明显。截至目前,已先后帮助14家台资企业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已支持12家台资企业建立企业研发机构,已支持台资企业承担省、市重大科技项目3项。(宗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