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扬州幼儿家长被台资幼儿园“园本”活动圈粉

2019-03-15 11:56: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15日讯 运动是每个孩子人生的必修课,它传递的是一种健康、快乐、坚强、勇敢、自信的力量。邗江区台资企业吉的堡幼儿园遵循《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健康领域要求,结合幼儿园“体育园本”特色,以游戏为主要途径,开展了“跃动春天,快乐运动”创意体育游戏活动。幼儿园“园本”活动视频刚刚上线就在朋友圈、微博平台和抖音平台迅速传播,获得了家长、幼儿教育工作者的一致好评。 

  幼儿园的老师们根据幼儿年龄特点,结合《指南》创设了新颖有趣的亲子运动游戏,并邀请家长、幼儿体验。在温润的阳光下,家长和孩子们在操场上飞奔,合作挑战了花式传球、占地为赢、爱的接力、同心协力等游戏,他们配合默契,家长们仿佛回到了快乐的童年时光。老师们还从幼儿兴趣点出发,关注游戏与环境的互动,以孩子们喜欢的动画片为契机,创设了熊熊乐园、灌篮高手、水果忍者等情境性运动游戏,幼儿在自由选择角色、自主探索、合作游戏中提高了身体运动能力,促进了同伴间的交往。情境性体育游戏地创设提高了幼儿参与体育运动的兴趣,让幼儿自由、自主运动的进行探索,使体育运动的种子扎根幼儿心中,让体育精神陪伴幼儿一路成长。 

  吉的堡幼儿园来扬创建以来,秉持“快乐学习,品格教育,精英教育,国际视野”教育理念,借鉴台湾教学形式,实现了台湾特色本土化,课程教学游戏化,成为了扬州优质学前教育的一颗新星。(邗江区台办 王宗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