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无锡市委召开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2019-03-15 07:21:00
来源:无锡日报

  314日,无锡市委召开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传达中央、省市委对台工作的主要精神,总结2018年对台工作并就2019年相关工作作出部署。市委副书记徐劼、副市长陆志坚出席会议。 

  徐劼充分肯定了去年无锡市对台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新时代对台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对台大政方针,紧密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发挥特色优势,保持奋斗姿态,不断推动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无锡奋力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的过程中用好对台因素,在全省对台工作大局中发挥无锡作用。 

  会议要求抓好各项惠台政策的落实,统筹抓好中央“31条措施”、省“76条实施意见”和我市“66条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打通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要积极回应在锡台胞台企新期盼、新诉求,落实同等待遇,为台胞在锡学习、创业、就业、生活创造优良条件,不断提升在锡台胞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 

  会议同时要求强化认识担当,扛起政治责任,全力做好新形势下的对台工作。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强化沟通对接,积极协同配合,形成做好对台工作的整体合力。全市台办系统要加强调查研究,增强工作本领,履行好职责使命,不断提高对台工作的业务和能力水平,为做好我市新时代对台工作提供坚强保障。(东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