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实联化工追加35亿 投资建设电子特化品项目

2019-03-14 16:51: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原标题:实联化工再上大项目——追加35亿元投资建设电子特化品项目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14日讯 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盐化办践行“围墙外包办,围墙内帮办 ”理念,打响101%服务品牌,开展网格化服务,为入园企业提供全天候、全方位的保姆式服务。高效周到的服务赢得了客商的信赖,在投资建成14.66亿美元联碱项目、1.8亿美元医药用盐项目之后,台玻集团再投资35亿元,建设实联化工电子特化品项目。 

  该项目入围江苏省2019年重大项目名单,占地面积860亩,建筑面积约8万平米,年产超纯氨2.6万吨,电子级氢氟酸5万吨,电子级硫酸10万吨,高纯氢气5000万立方米等产品。该项目利用淮安当地资源,优化组合化工园区外的120万吨纯碱产能进园区,项目建设完成后预计产值39亿人民币。目前,大陆高端电子化学品多为进口,电子特化品是信息技术、新能源两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支撑材料,是高端通用芯片技术TFI-LCD平板显示技术关键材料,同时也是硅太阳能电池和薄膜太阳能电池的关键材料,本项目完成后将填补此等产品的空白,发挥区域优势,促进江苏在高端电子产业集聚、高端发展、产业空间布局进一步优化。(陈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