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泰州市2家涉台企业负责人获评“功勋企业家”

2019-02-22 07:34: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22日讯 21日,泰州市高港区召开工业经济暨开放创新大会。会上,泰州统实企业有限公司华东区行政总监胡宗谋和泰州市创新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徐新华获评“功勋企业家”荣誉称号,以表彰他们为泰州与台湾产业融合发展及当地工业经济、开放型经济和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做出的贡献。 

  台湾统一企业集团目前已在泰州市设立3家上市公司——统一企业、统实企业、统一超商,泰州也由此成为统一企业集团在大陆投资布点的最密集区域。泰州统实企业有限公司总投资2亿美元,主要实施3条无菌饮料冲填生产线和10条制盖线,年产规模超4500万箱,设备投资超5亿元,是统一企业集团在大陆最大的生产基地之一。统实企业自落户以来发展迅速,得益于泰州得天独厚的区位、交通优势和台办等政府部门及园区“365”涉台服务承诺及“店小二”式专业化服务,已成为当地重要的开放型经济实体,多次荣获高港区“十佳优秀企业”、“社会贡献先进单位”一等奖、“质量强区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泰州市创新电子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公司生产的各类电脑支架、底座和转轴联接件等配件深受富士康、华硕、惠普、戴尔等公司客户信赖,是大陆电子行业内领军企业。2009年9月18日,国家商务部批准创新电子有限公司在台湾地区台北县设立办事处,同年11月6日,创新电子台湾办事处正式成立,为江苏省第一个对台投资项目。借助该办事处,创新电子常态化派遣工作人员赴台开展技术交流、市场开拓、售后服务等事宜,与台湾各电子类企业交流频繁。目前公司与富士康等企业交易额已突破1亿美金,并多次获得惠普、佳世达等客户颁发的“年度最佳供应商”称号。在台办等政府部门的指导支持下,创新电子台湾办事处有效发挥了接轨前沿技术、拓展两岸市场、联络两岸客户和完善售后服务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成为促进泰台经贸合作的有益平台和台湾岛内了解大陆经济快速发展成效的重要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