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扬州邗江区“满格电”推进台资项目高质量发展

2019-02-20 10:19: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20日讯 浓浓的年味还没有散去,扬州市邗江区早已开启赶早、抓早、拼早的“奋战模式”,以“满格电”的状态全力冲刺开门红。邗江区立足抓项目、解难题、促发展,全力为台资项目高质量发展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今年6月份投资5000万美元的台资联亚药联生药项目将进入设备调试。 

  邗江区从企业需求侧入手,优化服务供给,切实解决发展难题,力争让企业愿意来、留得住、发展好。在审批推进程序上,邗江区紧盯后续审批环节,确保投资项目按时有序开工建设。在重点待签约项目方面,提前规划,协调相关部门尽早完成农用地转征、拆迁安置、土地平整等前期工作,为项目地块早挂牌、早开工争取时间。蒸汽和天然气清洁能源是吸引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发展的重要因素。蒸汽方面,邗江区跟踪扬州港口污泥电厂蒸汽管道施工进度,确保一季度生物健康产业园蒸汽管网铺设到位,确保联亚联生药等台企投产用汽。天然气方面,积极对接扬州中燃公司,进一步完善园区天然气管网及配套设施建设,保障园区企业及居民的生产生活需求。邗江区为生物医药企业量身打造精准化、个性化服务,针对此类企业基建审批前置条件多、准入门槛高、办理周期长等问题,要求发改、规划、环保、安监等部门,推动审批服务向审批前延伸,会商优化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间。 

  邗江区还将保姆式服务贯穿企业发展全生命周期,通过整合资源,依托扬州大学城、南园青年公寓、高新区实验学校等,解决入园台企子女上学、职工住宿、员工招聘等问题,并逐步探索为企业提供并购融资、研发合作等更具价值、更有深度的服务。(邗江区台办 王宗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