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盐都台创园打造美丽经济 开拓生态富民新路径

2019-02-20 07:41:00
来源:盐城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20日讯 近年来,盐都区台湾农民创业园以提高农业效益、促进富民增收为核心,把农业结构调整与推进精准扶贫相结合,不断培育壮大优势特色花卉产业,全力打造美丽经济,让土地成为“聚宝盆”、大农业成为“致富源”。 

  在呈祥园艺公司的菊花大棚里,几十名花农正在辛勤地工作着。他们都是把自家土地流转之后,又被聘到园区打工,从事劳动强度不高的鲜花生长管护。今年60多岁的菊园花农张书凤说:“我种了几十年地,现在反到成了“上班族”一年的收入也有不到三万元,家里田里的收入还有一万多元,加起来有三四万元钱,生活越来越好 

  呈祥园艺有限公司是台创园加大农业结构调整,发展花卉特色产业的招引项目,在园区的帮助下先后流转了500亩土地,建设3000平米育苗中心,14万平方连栋温室大棚,从事鲜切花的主培育苗和鲜切花的种植生产。盐城呈祥园艺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玉宏介绍说“我们这每个大棚面积是5000平方,可以定植菊花是25万株,每年生产3茬,每枝的销售价格1.5元到2.5元之间,我们整个菊园,每年的产值应该在2000多万元。” 

  农业转强、农民转富、乡村变美。近年来,台创园以实施产业引领富民为抓手,把农业科技创新和富民有机结合,大力推动农业结构调整,加快推进现代农业产业链式开发,推动鲜切花、盆栽花、观赏花“三花”联动发展,形成“一港八园”的特色花卉专业园区,催生放大了“一花一园、一园一业”的示范效应。截至目前,台创园已招引各类农业项目68个,设施农业面积高达1.5万亩,年产值高达到4.5亿元,引导当地千余户农户参与现代农业生产经营,花卉产业发展带来的“致富活水”正源源不断滋润着农户们的生活。(盐都区台办  许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