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扬州市“68条”出台后 首个台湾青创项目落地

2019-01-28 13:38: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28日讯 26日,来自台北市的金潮新在扬州的首个创业项目——凤茗阁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正式入驻扬州市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京华城RMALL全生活广场,而这也成为扬州市惠台政策出台后,成功落户的首个台湾青年创业项目。 

  从萌生在扬州创业的想法到项目落地,金潮新花了三个月的时间。是什么让他下定决心?来扬州之前,他当过律师,还开过一家设计公司。去年10月,在扬州亲戚的“牵线搭桥”之下,金潮新等5名台青的创业团队成立。“从台湾到大陆人生地不熟,如何设立公司、如何走工商程序等等,我们都摸不着头绪。但扬州的创业环境非常好,不仅有政策上的支持,市、区台办还给我们提供了家人般的贴心服务,我会推荐更多台湾年轻人来扬州投资兴业”这是32岁的台湾青年金潮新在扬州呆了三个月的最深感受。三个月前,扬州市正式出台“惠台68条措施”,叠加释放的“政策红利”,让人才“磁吸效应”不断发酵。而金潮新等人,就是政策出台后首批来扬创业的台湾青年。 

  “未来,我们将陆续推出一些轻餐饮类的青创项目,并且和一些潮牌合作开发产品。”金潮新表示,回台湾后,自己也会向身边更多的台湾朋友推介扬州。“因为只要你来到扬州,就会发现扬州人既热情又可爱,这里的环境宜创又宜居。我也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未来扬州和台湾两地的青年交流合作一定会有更多、更新的务实发展。”(孙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