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无锡市滨湖区台办举办迎新春系列活动

2019-01-21 13:50:00
来源:无锡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21日讯 近日,滨湖区台办策划举办了两岸一家亲 共筑中国梦迎新系列活动,几十名台商、台胞、台属代表们欢聚一堂共庆佳节共叙友情、共谋发展。 

  同心手牵手  助学一起走 

  117滨湖区台属联谊会联合蠡湖夏阳爱心助学会共同开展“同心手牵手 助学一起走”爱心公益活动。 

  区台属联谊会全体理事参观了蠡湖夏阳爱心助学会展,通过翔实的文字、生动的图片、精美的设计,了解了蠡湖夏阳十年助学之路。在爱心助学捐赠仪式上,区台属联谊会马健会长倡议大家行动起来,为贫困地区的学生献一份爱心,马健代表台属联谊会向受助学生代表捐赠了衣物、文具等助学物资,现场爱心满满,令人感动夏阳爱心助学会秘书长、创始人徐启原先生表示,感谢参加物资捐赠的台属联谊会理事们,希望通过这次行动,能给贫困地区的同学们一份帮助和支持。 

  挥毫写春意   泼墨送吉祥 

  为了让全区的台商、台胞、台属过上一个更有年味的春节,区台办邀请马山书画协会的3位书法家现场写春联送吉祥。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只见笔走龙蛇间,一个个字、一副副喜庆的春联跃然眼前。台商、台胞、台属们根据新年心愿从准备好的春联中精心挑选,有的期望书法家为其专门定制现场创作,更有爱好书法的台商兴致勃勃提起墨笔,加入到了写春联的行列。浓浓的情意、真诚的祝福溢于字里行间,大家拿着一幅幅寓意喜庆、饱含祝福的春联,喜笑颜开。区台办主任周明华还现场给台商、台胞、台属代表送去了春联和福字,她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提前为台商、台胞、台属送上新年的祝福,营造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前瞻式授课   精准式解读 

  为进一步推动中央、省、市各级惠台政策的贯彻落实,切实做好面向台企台商台胞的政策解读,滨湖区台办还特邀无锡市台办主任相江专门授课,为辖区内的台企台商台胞解读《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习近平重要讲话及无锡市最新出台的《深化锡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实施意见》(简称市惠台66条)。滨湖区台商、台胞、台属代表及全区相关职能部门、对台工作人员等近百人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无锡市台办主任相江将这66条惠台新政简要概括为平等待遇,便利台胞八个字,全文涵盖产业、财税、金融、就业、教育、文化、医疗等多个领域共66条,与台湾同胞分享发展机遇,落实同等待遇,同时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台商台企创业创新、转型升级,提高发展质量。有台商表示听了讲座后,对于市惠台66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特别是条款中每项措施都明确了相关的职责部门,这样的方式让台商对于条款的操作有了方向,知道该去哪里咨询、该找哪个部门了。 

  两岸一家亲  共筑中国梦 

  117晚,区台办举办了两岸一家亲 共筑中国梦台商、台胞、台属迎新尾牙。台商、台胞、台属们欢聚一堂,共迎新年。滨湖区委副书记殷毅介绍了滨湖2018年经济发展取得的较好成绩,对于台商台胞台属对滨湖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不折不扣地将各项惠台政策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为台湾同胞、台资企业提供同等待遇,全心全意为台湾同胞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为广大台商、台胞、台属提供更加便利、周到的服务。同时,也真诚地希望广大台商、台胞、台属一如既往地关注滨湖、热爱滨湖、扎根滨湖,与我们共谋发展、携手发展、融合发展,一同做大共同利益的蛋糕,为增进两岸同胞亲情和福祉,为高品质美丽湖湾新城的建设添砖加瓦。最后,殷毅向在座的台商台胞台属送上节日的祝福,并希望通过他们向远在海峡彼岸的台湾同胞表示亲切的慰问和良好的祝愿。与会台商亦十分感谢市区两级台办多年以来对台资企业和台商的关心,表示一定会深根滨湖,为滨湖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滨湖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