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宿迁市台办系统赴对台工作先进地区学习考察

2019-01-18 07:24:00
来源:宿迁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18日讯 14日至16日,宿迁市台办主任徐丽丽带领全市台办系统相关负责同志先后赴南京市、苏州市、扬州市和淮安市学习考察。徐丽丽要求,全体成员在学习考察过程中,要在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对标找差、深入学习提升,为推进宿迁市对台工作创新发展、跨越发展贡献力量。市台办副主任吴以梅,宿豫区台办、宿城区台办、市文旅集团以及市台办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学习考察。 

  在为期三天的学习考察中,考察团成员围绕对台经贸合作、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台商台胞服务等内容,进基地、找差距听介绍、学经验。 

  14日下午,考察团来到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南京台湾青年创业学院,详细了解基地建设运营情况。南京青创学院多部门联动的创建模式充分利用资源开展招商孵化的运营模式,以及每年丰富多彩的对台交流活动给考察团成员留下了深刻印象,引发了广泛讨论。 

  15日上午,考察团实地考察了苏州两岸青年创业园,与苏州市台办和台商代表进行了深入座谈,并签订了《苏州市台办·宿迁市台办2019年度合作协议》。在考察交流过程中,苏州市台办详细介绍了在开展对台经贸、落实惠台措施、推进台湾青年就业创业等方面的经验。座谈会上,徐丽丽表示,苏州市对台工作在全省乃至全国都走在前列,台商台企多、服务举措、创新能力强,恳请苏州市台办在经验、资源等方面给予宿迁更大支持,共同落实推进好南北挂钩合作的各项计划。 

  15日下午,考察团马不停蹄来到了扬州京华城1001台湾青创街,扬州市依托城市综合体,引导台湾青年发挥文创方面特长开展就业创业让考察团耳目一新。同时,扬州市充分挖掘自身特色资源,不断提升对台交流的针对性、实效性,也给考察团很大启发。 

  16日上午,考察团来到此行的最后一站——淮安市台商服务中心。淮安市“101%台商服务品牌在台商台胞中影响颇为广泛,淮安台资集聚的重要原因之一。考察就如何建设平台如何提升台商服务的法治化、特色化水平如何落实好各项惠台举措,提升台商台胞的获得感,进行了深入交流。 

  学习考察中,每到一地,每位考察团成员专心看、认真悟、动脑想,取真经、学实招,吸收学习借鉴各地发展的新理念、新举措。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三天的考察,开阔了视野、提升了理念、明确了方向,为开展好各项对台工作积累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