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镇江市台办立足“三个注重” 丰富镇台交流内涵

2019-01-16 14:48:00
来源:镇江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16日讯 2018年以来,镇江市台办坚持把争取台湾民心作为最大的政治和指向,“做台湾人民工作”的内涵不断深化,在突出抓好“三个注重”的基础上,促进了镇台交流多领域的融合。 

  注重载体效应。持续深化“家校互动、共助成长”的交流品牌,去年与台湾17所院校,9个团组开展校长论坛、家长讲堂等交流活动8场;持续发挥省对台交流基地西津渡的平台作用,全年接待来自台湾交流观光团组118个,与去年同比增长12%。 

  注重青年交往。积极邀请台湾旋风球、民乐、书画等青年交流团组来镇参访互动,以文化凝结台青之心;举办镇台青年菁英交流座谈会,以创业激励台青之心;深耕镇江同乡会新生代,组织“京江明月 相思中秋”联谊活动,以乡情拉近台青之心。 

  注重基层交流。邀请台南市基层干部交流团、里长联谊会等6个基层社团来镇,组织市城乡社区协会等3个团组赴台,互动借鉴基层管理经验,建立守望乡里的基本情感。同时,邀请台湾联合报、东森新闻等6家台湾媒体采访团一行12人深入镇江基层,采风河豚文化节、镇江风情等,借此扩大在岛的知名度。(苏镇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