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连云港两岸西游文创中心作品获文创设计赛金奖

2019-01-15 10:29: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15日讯 经过近6个月的层层筛选和专家审议,2018第四届“创意连云港”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结果14日出炉,连云港海峡两岸西游文创中心选送的心满意竹水晶竹编包、扇缘折扇非遗系列作品荣获金奖 

  该系列作品将连云港的山海文化、西游文化、徐福文化与本土的竹编、贝雕非遗技艺相结合,推动连云港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作品在去年相继亮相连云港文博会、南京融交会、长三角文博会,接受大众点评和市场考验,并先后在米兰时装周、南京、上海等地展示,获得了省市内领导的一致好评,凭借实力与颜值获得本次大赛金奖。此外该中心选送的灵毓——山猴缱绻和海州寻仙记两部作品分获铜奖和优秀奖。 

  据悉,本次大赛自去年7月份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累计征集到来自南京、苏州、台湾等地1500件参赛作品,涵盖设计机构、独立设计师、非遗传承人以及在校大学生等优秀设计人才。为了保证大赛评审的公平公正与专业性,组委会先后邀请了近20位市内外文创专家担任大赛评委。据大赛组委会负责人介绍,本届文创大赛较往年相比呈现出社会参与度越来越高、创意越来越贴近本地文化、投稿渠道越来越广的特点,获得金奖的作品分别代表了地方性、非遗性、市场性的特点。大赛最终评选出金奖3名,银奖9名,铜奖25名,优秀奖48名。(刘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