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政协委员胡慧中 希望当江苏和台湾的桥梁

2019-01-15 07:52:00
来源:荔枝网

  荔枝新闻讯 (记者/ 黄路莹 )1月13日—1月17日,江苏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和江苏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在南京召开,江苏正式进入“两会时间”。

  12日下午,政协委员陆续报到。“我希望自己能成为江苏和台湾之间的桥梁和使者!”江苏省政协委员胡慧中在接受荔枝新闻记者采访时,多次表达自己参会的心愿。

  江苏省政协委员胡慧中

  从2003年至今,胡慧中担任江苏省第九、十、十一届、十二届政协委员,目前已连续16年参加省政协会议。作为明星委员,胡慧中一现身便引发轰动,一身休闲黑衣,淡妆的她笑颜如花,热情地和现场的工作人员以及媒体记者打招呼。“我觉得这次入住的酒店环境超级棒,一出门就是中山陵!”胡慧中雀跃得像个小女孩,她告诉记者,虽然两会还没正式开始,但感觉今年的氛围特别热烈。“我在香港机场和飞机上碰到几个熟悉的委员,大家像久违的老友,互相探讨各自的提案,希望能为共同的家乡出力。”

  去年,南京出台了75条惠台政策,分为宜学、宜业、宜游、宜居四个方面,进一步深化了对来宁同胞在创新、创业、人才方面的政策扶持 。这些惠台措施让胡慧中激动不已,她多次竖起大拇指大赞:“惠台政策真的太棒了!”她真切地表示,惠台政策是江苏人的机会,也是台湾人的机会,希望两地能加强交流合作。“我这次带来的提案就是希望台湾人民多多解内地的情况,比如组织台湾的学生来江苏交流,了解江苏的文化,将江苏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介绍到台湾。”胡慧中笑着说:“作为一名吃货,我希望江苏和台湾的美食也能互相切磋一下。”

  作为一名旅居台湾的江苏人,胡慧中动情地表示自己一直想为家乡做点什么,这次终于有机会了。“我希望这次的提案能得到领导的支 持,我可以做江苏和台湾之间的桥梁和使者,也是我2019年最大的心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