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徐州首台港澳台自助签注机亮相 复签只需2分钟

2019-01-07 13:30:00
来源:徐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7日讯 想来趟说走就走的港澳台旅行,急需再次办理签注,怎么办?为了满足一些市民的急需,今年,徐州市公安景区分局出入境接待大厅引进了全市首台"港澳台(卡式)自助签注一体机"。申请人只需自行操作,全程两分钟时间,就可自助完成再次签注需求。

  这是徐州市公安局积极探索“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的新举措,也是徐州市公安局便民服务推出的“新利器”。港澳台(卡式)自助签注一体机的正式投入使用,实现了港澳台旅游再次签注全过程自助办理。

  徐州市景区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徐弘介绍:以往港澳台旅游再次签注的常规办理需要7个工作日,随着电子港澳台通行证再次签注机的启用,申请人只需将有效的电子往来港澳台通行证插入设备的读卡口,然后按照提示进行操作,就能完成再次签注,整个流程只需要2分钟。可以说,自助签注机的使用实现了赴港澳台再次签注24小时立等可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