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两岸一家亲 共圆中国梦

2019-01-03 10:42:00
来源:昆山日报

习近平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在昆台商热烈反响 

  1月2日上午 ,《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纪念会,代表祖国大陆人民,向广大台湾同胞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就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祖国统一发表重要讲话 。在我市台协大楼8楼会议室里,广大台商会聚一堂,怀着激动的心情收听收看《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大家纷纷表示,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广大台商将和大陆人民一起,共同致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 

  “我现在的心情非常激动 ,刚刚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历史不能选择,现在可以把握,未来可以开创。新时代是中华民族大发展大作为的时代,也是两岸同胞大发展大作为的时代。习总书记的一番话 ,道出了两岸人民共同的心声。两岸一家亲,未来我们必将携手奋斗!”昆山市台协会会长宗绪惠说,从第一家台企落户昆山至今,昆台已经携手走过20多个春秋,10万台商台胞已经成为昆山大家庭密不可分的重要成员。展望未来,昆台将永续一家亲,共享两岸和平发展红利。 

  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南宝树脂(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德聪表示,两岸同胞同根同源、血脉相连,加强两岸文化交流,必能达到心灵契合的目标。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让广大台湾民众吃了定心丸,对台商在大陆扎根发展是巨大鼓舞,尤其是对于昆山这样台商高度聚集的区域,必定迎来新一波投资热潮。台商将为壮大发展中华民族经济积极作贡献。 

  1个多小时的纪念会,回望了两岸40年的发展历程,并对未来两岸的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传递着“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而共同奋斗”的信心和决心,让人心潮澎湃。“作为年轻一代,我们将接过老一辈手中的接力棒,扎根大陆,圆梦昆山。”来昆创业的“台二代”蔡曜谦说,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两岸青年要勇担重任、团结友爱、携手打拼。我们一定不会辜负习总书记的嘱托,踏着前人奠定的基石,为两岸和平发展、繁荣富强奉献我们年轻一代的力量。蔡曜谦大学毕业后在昆相继创办了苏州东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昆山东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同时他还是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江苏片区台青活动召集人。 

  “中国梦是两岸同胞共同的梦。”环鸿电子(昆山)董事总经理林大毅说,多年来台商在大陆打拼,创造了辉煌业绩,同时大陆也将改革发展的成果最大程度惠及台胞台企,让广大台商受益良多。“我本人是江苏省第一批拿到台胞证的台胞,去年儿子娶了一位黑龙江媳妇,小两口在千灯安家落户了,女儿今年也要来昆山创业。未来我们一家人将共同筑梦昆山,昆山就是我们的第二故乡。正如习总书记所说,在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台湾同胞定然不会缺席。”林大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