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泰州市组织台属联谊座谈活动

2019-01-03 07:38: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3日讯 近日,泰州市台属联谊会组织各市(区)台办和部分台属代表举办联谊座谈活动,泰州市台办主任王晓梅出席会议并讲话。

  活动期间,代表们参观了中国医药城博览馆、考察了台属企业青山玉雕有限公司,召开了工作座谈会。座谈会上,各市(区)代表交流了2018年台属联谊会工作和2019年工作打算。王晓梅对各市(区)台属联谊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各市区联谊会工作活动丰富多彩,有温度有温情;在自身建设、密切交流、推动合作、关爱台属、排忧解难等方面都有新举措、新成果。王晓梅简要通报了当前台海形势和泰台交流合作的最新成果,就台属联谊会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准确把握对台工作新形势新要求;二是要引导台属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创业致富;三是要引导台属与岛内亲友互动交流;四是要加强台谊会自身建设。

  与会台属代表表示,通过参观医药博览馆,对中国医药城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多点突破到配套推进的发展历程有了全面认识,对中国医药城的飞速发展,特别是泰台在大健康等领域的合作成果倍感欣慰;通过考察泰州市台属企业守法、创新典型,激发了创业致富的热情和信心;通过交流学习,对当前台海局势的发展和走向加深了理解。回去后,将把会议精神和学习收获向身边的朋友、向广大台属和岛内台胞作宣传;同时,进一步密切与岛内亲属的互动交往,巩固亲情乡情纽带,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岸一家亲的理念,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动泰台各领域交流合作。(金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