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镇江台办组织收看《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

2019-01-02 14:42:00
来源:镇江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2日讯 上午10时,《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纪念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镇江市台办组织全体人员及部分台商代表集中观看大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回顾历史,是为了启迪今天、昭示明天。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统一是历史大势,是正道。“台独”是历史逆流,是绝路。制度不同,不是统一的障碍,更不是分裂的借口。中国人不打中国人,中国人要帮中国人。和平统一之后,台湾将永保太平,民众将安居乐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与会者进一步认识到统一祖国是历史赋于我们这代人的神圣使命,和平统一是两岸人民和中华民族的福祉所在。

  会后,镇江市台办主任吕朝霞要求全市对台工作者结合对台工作实践,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要把讲话作为今后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推动全市对台工作向前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收听讲话的台商也纷纷表示,两岸同属中华民族,希望两岸加强交流合作,共同实现和平、繁荣和进步。(苏镇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