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南京保卫战暨南京大屠杀史实展首次赴台展览圆满闭幕

2018-12-29 13:36:00
来源:南京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2月29日讯 由台湾“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主办,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协办的“南京保卫战暨南京大屠杀史实展”从12月13日开展至23日圆满顺利结束。11天展期有4000多名台湾民众和国外游人到现场观展,在台自媒体发布的内容包括脸书、谷歌、雅虎等主要网络平台点击率和互动达到近33万人次,现场留言278条,网上留言达63592条,实现了网上网下互动式传播效应。 

  “南京大屠杀史实展”首次在岛内办展,两岸同胞首次同日举办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公祭仪式,进一步唤起了台湾民众的历史记忆和民族情感,引导了台湾民众对历史认知的正确方向,扩大了对台湾的社会影响。南京将按照国台办、省台办的工作要求,进一步运用好南京对台宣传的历史文化资源,打造两岸共同历史记忆系列工程,探索与台湾县市合作办展模式,提升“南京大屠杀史实展”在岛内影响力,持续不断地进行入岛宣传,凝聚两岸民众的历史记忆和民族情感,激发台湾民众对中华民族历史的共鸣,珍爱和平,共同为两岸和平发展贡献力量。(郭 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