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人大来扬州调研台胞投资及权益保护工作

2018-12-18 15:58: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2月18日讯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委副主任郭敏文一行来扬调研台湾同胞投资及权益保护工作,实地了解《江苏省保护和促进台湾同胞投资条例》等涉台法规、政策在扬州的贯彻实施情况。扬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天恩,市台办主任平志明等参加相关活动。 

  郭敏文一行实地察看了扬州部分台资集聚开发区和台资企业,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台办、卫计委、教育局、公安局、税务局等部门关于全市台湾同胞投资及权益保护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就进一步促进台湾同胞投资和创新创业、加强各领域交流合作征求了意见建议。 

  近年来,扬州不断加大对台经贸合作与招商引资力度,一大批台湾重要企业集团扎根扬州、永续发展,逐步形成新能源、新光源、绿色石化、汽车零部件等产业集聚。截至今年10月底,扬州市已累计批准台资项目1538个,总投资超过194.13亿美元,其中总投资超千万美元项目469个,合同台资117.23亿美元。全市有17家台资企业进入全省台企500强,列全省第4位,台资项目数量、总投资额3000万美元以上大项目数量均居全省中上游。 

  平志明表示,市台办将进一步加大“条例”宣传力度,引导台企用好用活扶持政策,依法依规合法经营,同时将进一步完善优惠政策,加大帮扶力度,破解台资企业难题,将惠台政策落到实处。下一步,我市将充分发挥台湾同胞投资权益保障协调委员会作用,召开专题协调会、现场办公会、政策宣讲会等,研究提供多元化的纠纷解决方式,建立健全涉台民商事纠纷调解机制和涉台仲裁机制,聘请台胞担任仲裁员,保护台湾同胞投资合法权益。 

  郭敏文对扬州市台湾同胞投资及权益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扬州作为省对台工作重点城市,是我省与台湾交流交往、经贸合作最密切的地区之一。近几年来,扬州在台胞投资及权益保护工作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很多工作走在全省前面,扬州的惠台68条措施,既细又实,深受台胞的欢迎,体现了血浓于水,两岸一家亲,推动了两岸关系的进一步发展。(周伟 徐泗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