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泰州港核心港区着力提升对台经贸合作专业化水平

2018-12-13 14:04: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2月13日讯 泰州港核心港区是国家一类开发口岸和两岸三通直航港口之一,与台湾高雄港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今年以来,该港区深入贯彻落实“31条惠及台胞措施”,“找准四点”精准发力,提升对台经贸合作专业化水平。 

  一是找准切入点。从各类台资行业协会、已落户台资企业中捕捉有效对台经贸合作信息,进行严格筛选甄别。同时,结合国家宏观政策和地方招引政策,对信息进行分析研判。 

  二是找准关键点。准确找出意向台资企业在项目投资上具有关键影响力和话语权的部门及负责人,由主要负责人或分管负责人亲自上阵,进行“一对一”对接洽谈。 

  三是找准兴奋点。及时与意向台资企业进行深入沟通,准确判断台资产业转移主体的核心选择项,点对点进行精准对碰,提升对台经贸合作对接洽谈成功率。 

  四是找准结合点,认清园区现有资源和优势,把准台资企业的战略布局和发展方向,寻找双方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契合点。截止目前,今年在手有效台资项目信息达20多条,10余家意向台资企业正在洽谈中。(高港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