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苏州台企诚品举办年度阅读报告记者会

2018-12-11 13:32:00
来源:苏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2月11日讯 日前,苏州台企诚品举办了年度阅读报告记者会,现场发布2018年度的阅读观察。

  苏州诚品书店的统计显示,2018年度最受苏州读者欢迎的书籍为人文社科类,占到了购书类别的22%。翻译文学类和华文创作类购书占比31%,明显高于台湾、香港两地诚品书店。诚品书店苏州以2018年度书籍销售为依据,推出Top100畅销书籍排行榜,细分为华文创作、翻译文学、人文科学、心理励志、艺术、商业财经、健康生活、休闲趣味等八大类畅销榜单,同期举办书展,向读者推荐2018年的优质读物。

  记者会上,苏州诚品还提出2018年度五大阅读观察,分别为:女性的反思化作文字的力量;从个人到群体书写社会;新旧趋势更迭,新零售的希望与反思;新生代作家新华文创作时代;港台华文作品蓬勃问世。并围绕《使女的故事》、《房思琪的初恋乐园》、《AI?未来》等畅销书,对提出的阅读观察进行了一一解读。(许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