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盐城市积极为台商台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2018-12-11 10:42:00
来源:盐城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2月11日讯 今年以来,盐城市坚持“以贯彻落实31条惠台措施”为抓手,狠抓全市台商投资环境建设,积极为在盐台商台企发展提供最大化的便利,受到在盐台商台企的好评。 

  一是出台了“盐城版”50条惠台措施。在经反复调研论证和广泛征求各方意见的基础上,今年9月12日,盐城市出台了《关于促进盐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若干措施》全面贯彻“两岸一家亲”理念,从“促进盐台经贸合作、推进盐台人文交流、改进台胞便利生活”三个方面细化落实国家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要求,为台湾同胞在盐城投资、就业、创业、学习、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待遇。 

  二是开展了“台企大走访”活动。为进一步加强台商台企服务工作,宣传中央、省和市出台有关惠台政策措施,了解掌握全市台商台企在投资、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年内,在全市对台系统内扎实开展了“台企大走访”活动。他们采取市县联动、上下一致,分上半年和下半年各集中一个月的时间,走遍全市所有的台资企业,确保走访家家到、全覆盖。 

  三是组织了“银企对接”活动。为帮助在盐台商台企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他们积极联系协调在盐的银行机构能够给台资企业放贷。在与多家银行对接后,最终上海银行盐城分行与市台办、在盐台企代表签订了服务合作协议,向在盐台企提供20亿元的综合授信。年内,上海银行与南纬悦达、台玻悦达、长盈机械、耀之晋超4家台企成功签订了银企合作意向书。 (王宽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