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商走电商”工作座谈会在常州举办

2018-12-10 10:57:00
来源:江苏省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2月10日讯 为贯彻落实省领导关于进一步推进“台商走电商”工作的相关要求,近日,省台办会同省商务厅在常州市举办了“台商走电商”工作座谈会,针对我省加工制造业台资企业数量多、产品优,普遍缺乏电子商务经验的特点,专门组织省内知名电商服务平台企业与相关台资企业进行需求对接,探索为台资企业搭建低成本、快速、高效的网上销售渠道的新模式。省台办、省商务厅、省电子商务协会、常州市台办、常州市商务局、部分省内知名垂直电商企业及相关台资企业的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 

  此次座谈会上,参会各方畅所欲言,重点就台资企业通过开展电子商务开拓内需市场实现转型升级的必要性、台资企业开展电子商务的实际需求、存在的困难与问题以及所需的技术支持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参会台资企业与产业对口的相关电商服务平台企业进行面对面交流对接的座谈形式新颖、针对性强、沟通效果好,参会台商普遍反映很受启发,开拓了视野,参会的电商企业也表示了将与台资企业进一步加强合作的意愿。省商务厅和省台办后续将就“台商走电商”工作建立常态化的沟通联系机制,根据行业类别、企业不同需求等不定期地举办对接交流活动。 经济处 翁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