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盐城亭湖区优化法律服务护航台资企业

2018-12-07 07:35:00
来源:盐城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2月7日讯 为充分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为台资企业服务的实施意见》,为全面增强涉台法律服务,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盐城市亭湖区台办台企法律需求为导向,统筹整合职能资源,通过提供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营造良好的台企台投资创业环境,助推台企健康发展。 

  一是巧搭平台在提供便捷法律服务上下功夫。发挥职能协调作用,在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法律援助中心、社会矛盾调解中心、公证处开辟台资企业服务“绿色通道”对涉台企业法律服务事务简化程序、优先服务,必要时提供预约服务、上门服务。 

  二是免费诊疗,在提供精准法律服务上下功夫。协调区司法部门,遴选资深律师和优秀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组建律师志愿服务团,深入全区台资企业开展“法律体检”,对发现的问题对症下药,及时提供免费诊疗。 

  三是多方施策,在提供高效法律服务上下功夫。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执法谁普法”要求,严格贯彻落实《实施意见》,明确相关职能部门的普法职责任务,按照工作职责和发展需求,全面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亭湖区台办  邹荣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