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昆山市党政代表团来淮安考察台资企业

2018-12-06 15:54: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2月6日讯 4-5日,昆山市委书记杜小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旭东率昆山市党政代表团来淮考察台资企业。 

  新能源电动汽车凭借绿色节能的优势备受瞩目。江苏敏安新能源汽车项目总投资83亿元,其中一期投入30亿元,主要生产微型双人车、高端车和城市专用及特种电动汽车,供应欧洲、美洲、亚洲市场。11月2日,工厂正式竣工,达产后可实现每年8万台的产能输出。走进生产车间,考察团详细了解项目技术储备、发展规划等情况,对企业推进相关产业配套、推动区域汽车产业发展表示赞赏。 

  鹏鼎控股是全球PCB行业排名第一的供应商,鹏鼎控股淮安园区于2015年年初开工建设,主要生产多层挠性线路板、高阶印刷线路板及周边产品,2017年实现产值67亿元,成为鹏鼎集团未来发展的最重要园区。考察团对园区在淮安的快速发展表示赞叹,对园区注重产品与技术的创新,推动科技、人才、资本等发展要素集聚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 

  德淮半导体项目以自主设计的图像传感器芯片设计、制造为主,将资源、技术、渠道、客户进行全方位整合,从设计、生产到销售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产品广泛运用于手机、监控、车用、IOT、医疗、机器人等领域。考察团详细了解项目发展优势和产业定位情况,认为淮安加快推进产业转型特别是加快半导体等新兴主导产业的发展取得了瞩目成绩,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值得学习借鉴。 

  昆山市党政代表团向周恩来纪念地捐赠建设经费,表达对一代伟人周恩来总理的深切缅怀之情经费将全部用于周恩来纪念地数字化馆和周恩来研究资料中心建设。淮安市委书记姚晓东出席捐赠仪式,对昆山市支持总理家乡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希望双方在台资高地建设方面迈上新台阶,取得合作共赢的丰硕成果。淮安市长蔡丽新出席捐赠仪式并陪同考察。淮安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森主持捐赠仪式。(何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