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无锡市为台企举办科技新政及项目申报辅导会

2018-11-19 13:33:00
来源:无锡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19日讯 为了宣传落实国家、省、市相关科技政策,对接企业需求,提高企业争取科技项目和资金支持的意识助力企业创新发展,近日,无锡台商服务中心与市企业科技创新服务中心联手为台资企业举办科技新政解读及奖补项目申报专题辅导会。辅导会吸引了近50位企业负责人和主管参加。 

  无锡市企业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主任建伟首先辅导大家学习《关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加快建设产业科技创新高地的若干政策措施》(简称“科技新十条”) 中的4个方面38个政策点帮助大家对无锡市科技引领方向有较全面地了解。侯建伟还科技型中小企业扶持及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政策进行了解读,着重介绍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系统及操作流程、高企培育入库政策及申报指导、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政策及申报指导等四个方面。另外,侯建伟介绍了无锡市科技发展资金在技术创新、技术研发、创新能力、成果转化4个方面17项目类别的实施细则。业务处室负责同志无锡市科技型中小企业贷款风险补偿政策进行介绍重点帮助大家熟悉科贷的实施细则和实务操作 

  辅导会上,两位讲师不仅帮大家划出政策重点,而且详细说明了新旧政策的对比变化申报材料的注意事项和填报技巧。与会人员还就无锡有无科技保险政策、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问题讲师咨询请教。辅导会现场,无锡市台办还向与会者分送了《支持促进台企台胞融合发展政策选编》呼吁和鼓励台企多了解政策,用政策。 (台商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