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人大常委会来宿调研台湾同胞投资及权益保护工作

2018-11-19 13:13:00
来源:宿迁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19日讯 15日—16日,省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委副主任郭敏文率队来我市,就台湾同胞投资及权益保护工作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德、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主任戴峰、市台办主任徐丽丽陪同调研。

  在宿期间,郭敏文一行实地考察了华东台商子女学校宿迁校区、可成科技、宿迁顶津食品有限公司、京东·台企名品馆等地,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我市关于《江苏省保护和促进台湾同胞投资条例》贯彻实施和落实国台办31条措施和江苏惠台“76条意见”情况的介绍和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徐丽丽关于《江苏省保护和促进台湾同胞投资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苏州宿迁工业园区及市发改委、公安、人社、环保、税务等部门分管负责人进行交流发言并提出有关意见和建议。

  2008年以来,两岸关系出现历史性机遇,和平发展成为两岸关系的主流。宿迁市紧紧抓住这一有利时机,全力打造“台资集聚新高地”,吸引了以可成科技、康师傅饮品、正将自动化为代表的一批电子机械、食品饮料项目纷纷落户。截至今年10月底,全市累计批准台资企业263家,总投资42亿美元。

  郭敏文对宿迁市依法保护台湾同胞投资权益和服务台商工作予以充分肯定。郭敏文指出,宿迁对台工作虽然起步晚,但是状态好、干劲足,尤其是在贯彻实施条例、落实各项惠台措施、为台商台胞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郭敏文希望宿迁继续加强与台商台企的沟通交流,充分挖掘劳动力资源,发挥电商优势,促进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深入开展。(经济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