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湾小伙宿迁泗洪创业:迎娶美娇妻 开上品牌店

2018-11-12 16:30:00
来源:宿迁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12日讯 “9月8日正式开业,虽然谈不上人气爆棚,但每天人流量还算稳定。这样看来,我十月份完全可以放心去南京进修咖啡冲调技能了……”9月18日,台湾青年林奕男对他和妻子开的“吴小姐的店”充满了信心。近日,随着“吴小姐的店”顾客越来越多,林奕男和泗洪姑娘韩丹丹相恋结缘并在泗洪创业的故事火遍了朋友圈。 

  来自台湾台北市的80后小伙林奕男是在泗洪创业的唯一一位台湾青年。他毕业于台湾圣约翰大学机电一体化专业,2013年跟随父辈的朋友来到泗洪晟棨电子就业,并在那里结缘了泗洪女孩韩丹丹,两人于2017年结婚。 

  “吴小姐的店”是夫妻二人现在共同经营的一家DIY手工布艺连锁店。“这个属于文化创意类店,倡导慢生活,培养对手工感兴趣人士的动手能力。”林奕男介绍,店内产品多为半成品,经过指导,顾客可以亲手缝制一个美丽的背包或者手提包。产品样式丰富,适合各类人群,尤其受年轻人的欢迎。 

  “不买包,进来坐坐都很欢迎。”好客的林奕男对所有顾客都很热情,即使进门的不买包,只是因为好奇来看看,他和妻子也特别欢迎,“大家聊聊天也慢慢成朋友了。”林奕男说,在泗洪他感受到了朋友们的热情,在这些朋友中,他尤其要感谢的是泗洪县台办的各位朋友的鼎力支持。他和妻子的店能在泗洪小有名气和泗洪县台办各位工作人员的贴心助力帮扶有不小关系。 

  “台办的张主任算是一路见证了我在泗洪就业、恋爱和创业的历程。就在前几天,她还带领工作人员来店里了解我的生活和创业情况。”他和泗洪县台办主任张利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梦想——因为自学过咖啡冲调,手艺也算得上是台湾专业的手冲咖啡师。所以,林奕男计划十月份到南京去学习专业的咖啡冲调技能并准备拿到SCAA证书,成为一名持证的专业咖啡师,并争取把“吴小姐的店”发展成为“1+N”复合式、多元化的休闲店。 

  “我们之所以能取得今天的成绩,泗洪县台办帮了大忙,他们除了帮我们解决创业遇到的问题外,还借助多家新媒体平台宣传我们的创业故事,还帮助对接县内商业平台和资源,寻求合作空间。”林奕男说,“在泗洪,我不光收获了爱情,我更相信自己的创业路会越来越好!” (交流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