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湾绘本作家几米创作20周年原画展在苏州举行

2018-11-12 07:46: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南京11月11日电(记者刘巍巍)“我的世界都是你——几米创作20周年原画展”9日在江苏苏州诚品书店启幕。台湾绘本作家几米的99件经典绘本原画作品及1幅油画新作与参观者零距离接触。  

  几米说,虽然大学念美术系,但那时没怎么画画,到广告公司上班后,想偷懒用插画做广告稿,便开始自学插画。“自学过程看了很多国外杂志和绘本,觉得绘本实在太棒了,不该只当儿童读物,后来出书时便决定要创作给各种年龄层读者阅读。”  

  2018年是几米创作20周年。从1998年开始,几米推出《森林里的秘密》《微笑的鱼》《向左走·向右走》等多部脍炙人口的作品。2003年前后,几米绘本掀起阅读热潮,吸引各界瞩目。其作品已在全球20个国家和地区发行191个版本,以简洁的文字、细腻的笔触、充满想象力的图像以及普适性的故事获得各年龄层读者的喜爱。  

  “因为众多有心人的鼓励,使得我能够继续出版新的作品。可以让我最爱的画画也得到大家的喜爱,是创作所带来的最美好的事。”几米说。  

  绘本之外,几米近年亦尝试油画创作,此次展览,几米同步带来油画新作《红鸟》。“有别于初期偏好以水彩作画表现绘本,油画色彩其实折射出这些年个人创作心境的变化,希望借以传达更加抚慰人心的初衷。”  

  几米创作20周年原画展将持续到2019年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