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青年台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经验交流会举办

2018-10-30 10:20:00
来源:江苏省台联、无锡市台联

  原标题:江苏省青年台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经验交流会“台胞青年日”活动在无锡举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0月30日讯 27日至28日,由江苏省台联和无锡市台联共同举办的江苏青年台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经验“台胞青年日”活动在无锡举办。来自全省各地的青年台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省台联青年委员会委员、部分青年台胞共30余人参加了活动。  

  27日举办的经验交流会上,6台籍青年政协委员通过讲述与PPT演示,与大家分享了各的参政议政经历和体会。他来自全省各地,从事不同的工作,不在本职岗位有所建树,还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责,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提出了许多优秀提案。苏州市委农村工作办公室副站长、省台联青委会副主任邱峰讲述了利用专业特长,撰写多村发展的集体提案,并获得省政协优秀提案表彰的经,他关一次行动胜过一百次表态感言起了大家的。南京医药中等专业学校教师、南京市政协委员、建邺区政协委员方芳表示,作为政协委员了解真情敢说实,善讲真话,样才能真正发挥履职作用。常州市金坛人民医院肿瘤科主治医师、常州市政协委员曹留俊认为,要紧紧抓住“台”字特色,为两岸民间交流交往提供助力,才能体现台籍代表委员的独特作用。徐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徐州市政协委员吴铭已多年的履职经,她真、详、理个字,即问题真、数据详、既有条理也有道理,概括了多年政议政的体会。中信银行江阴支行行长助理、江阴市政协委员陈奕臻是一委员,她分享了首次履职的表示将发挥自己的金融业务,积极建言献策。台盟南京市委办公室副主任、南京市政协委员、玄武区政协委员游磊有着丰富的参政议政经验,他从知识储备是基础调查研究很重要、涉台特色要发挥、提案办理有韧性个方面,介绍好参议政工作会。六名青年台籍政协委员的精彩发言与会青年台胞如何发特色、履行参政议政责有了深的理解。随后的流会上,青年台胞们踊跃发言,分针对经济、医疗、融、育、健康产业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参政议政选题。 

  全国人表、省政协常委、省台联会长邹振球认真听取青年台胞的发言对青委会委员和青年台胞骨干对省台联参政议政工作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表示感谢。他说青年台胞骨干来自各行各业,不仅在本职工作中表现出色,也是台联事业发展的新力量。他向大家提出三希望:一是发挥自身优势和行业特长,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继续投身到青年台胞和参政议政工作中来,努力把全省青年台胞工作不断推向深入;二是撰写的建议和提案突出对台工作这一重点,也要反映社会热点和难点问题,既要考虑台联及台籍代表人士的特点,也要广泛听取社会各个阶层、各种群体的呼声;三希望大家珍惜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利,深入基层、重视调研,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提出更多具有针对性、建设性、前瞻性的建议和提案,争取在各“两会”上交出满意的答卷。他表示,今后省台联将继续引导更多的优秀青年台胞参与参政议政工作,为省台联提交高质量的集体提案集思广益,更好地发挥青年台胞群体在参政议政中的独特作用。 

  28日举“台胞青年日”活中,青年台们来到荡口古镇,参观了爱国主义教基地、人民音乐家王莘故居。王莘《歌唱祖国》的词曲作者,故居陈列馆向大家全面介绍王莘的生平事迹,展现《歌唱祖国》动人旋律的魅力。参观中当《歌唱祖国》的旋律响起时,青年台们都情不自禁地跟着高吟唱,表达自己的爱国之情。大家还先后参观了国学钱穆故居、清末数学家华蘅芳故居等,老一代无锡人刻苦钻研、求学求强、报效祖国的爱国热情感染了每位青年台胞。大家表示要立位,奉献青春,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打造属于两岸青年共的中国梦做出贡献。 (江苏省台联 周振晴、无锡市台联 王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