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东海县搭建"三个平台" 促进台企健康发展

2018-09-25 14:05: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25日讯 今年以来,东海县台办积极搭建服务、交流、创业三个平台,扎实推动台企健康发展和台青创业就业,收到积极成效。 

  一是搭建联动服务平台,优化政务服务环境。东海县台办与教育、税务、环保等部门定期对接,营造良好的涉台环境。组织召开服务台商座谈会,邀请安监、环保、科技、税务四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向台商宣传介绍有关政策。通过一个个翔实生动的案例,宣传讲解安全生产、环保、税务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受到台商欢迎。 

  二是搭建多元交流平台,强化政企互动协作。东海县台办联合开发区管委会、县农商行和台资企业组织召开政银企座谈会,邀请台商结合自身优势,参与到城市发展建设中来,形成两岸同心、共创共赢的良好局面。开发区负责人和县农商银行负责人就台企感兴趣的园区发展政策方向、金融业务知识等进行了介绍,为台商解答政策、金融等方面问题。 

  三是搭建青年创业平台,深化经贸合作优势。结合东海县产业发展目标,着力打造连云港台湾青年创新创业基地,通过集聚两岸青年创客创业团队和创业项目入驻,打造集两岸青年创客创业、研发、展示、培训、孵化、项目招商和品牌推广等服务于一体,助推和扩大两岸青年交流与合作,为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发展创造条件,不断深化东海县与台湾的经贸合作。台商服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