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湾梦想宿迁启航——转角咖啡

2018-09-25 14:01:00
来源:宿迁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25日讯 来自台湾的甄明珠原本在台湾有着自己的培训机构,教授古筝和钢琴,但随着身边越来越多的朋友选择到大陆发展,听着朋友们口中描述的经济壮大、发展迅猛的大陆以及他们带来的各种新鲜讯息,甄明珠暗暗心动,她想要趁着自己还有力量打拼的时候带着自己的一双儿女去创造一个不一样的未来。于是2018年6月在朋友的介绍下,甄明珠带着女儿陈宣颖来到宿迁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项王故里台湾风情街,开启她们的梦想孵化之旅。 

  初来到宿迁,蔚蓝的天空,干净的街道以及文明有礼的市民,这是甄明珠母女对宿迁的第一印象。甄明珠说:“到了这里仿佛到了一个广阔的天地,这里的一切都很新,感觉会有很多发展的空间和机会,这让她和女儿都很欣喜。”经过一番考察和思量,母女俩决定当即回台湾处理手里的工作,并做好入驻宿迁青创基地的各项准备。 

  因为女儿在台湾学过烘焙,对各种点心的制作非常感兴趣,并且有在咖啡厅工作过的经验,所以母女俩盘下了一家咖啡店作为创业的起点。 

  经过几个月的布置,咖啡店已经正式营业,咖啡店内清新温暖的布置,随手一拍即是景,各种精美手作,各式咖啡奶茶都散发着浓浓的台湾味道。甄明珠说,在女儿和儿子成长的道路上她最想做的就是指引和陪伴。作为父母不管是在台湾还是大陆都希望子女能有一个施展才华与才能的空间和平台,在女儿和儿子创业的道路上她会做好陪伴和助力,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借助宿迁青创基地以及宿迁惠及台湾青年的各种政策来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接下来在咖啡厅的规划上,陈宣颖有着自己的想法,妈妈是为了自己的前途以及梦想陪着自己来到大陆来到宿迁发展,为此妈妈将自己苦心经营了30几年的培训机构转交他人打理,很是可惜。陈宣颖说,未来我的转角咖啡不仅仅要做咖啡和甜品,还计划做古筝、钢琴、木雕、礼仪、插花等小班化培训。现在租住的小区,有邻居知道我们精通古筝和钢琴都纷纷鼓励我们尽快开设培训班。因为目前大陆经济发展快速,宿迁这边人民物质生活水平也比较高,父母对子女的教育非常重视,培训这块的需求很旺盛,而妈妈对古筝和钢琴甚至是传统的姓名学都有深入的研究,所以我们接下来会以小班化的教学开始试点,将台湾元素融入到音乐教学中,慢慢建立口碑。 

  据了解,宿迁市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位于项王故里景区西楚大街,项目总规划为2.9万平方米。基地由宿迁市台协会执行会长江家玮先生运营,共分两期建设。一期主要建设凸显台湾特色,涵盖餐饮、娱乐、观光、文创、购物等方面经营业态,目前已经引进台湾青年投资项目20个。 2016年10月,基地获批“江苏省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称号,2018年5月,基地获批“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交流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