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2019年江苏省将为台湾青年提供1000个实习岗位

2018-09-25 07:4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0日昆山讯 (记者 陈文韬)20日,2018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研讨会在江苏昆山举行。当天下午的闭幕式上,江苏省台办公布了“台湾青年2019年江苏省实习专项扶持计划”:2019年江苏省将在全省范围内为台湾青年提供至少1000个优质实习岗位、配合设立江苏省台湾青年奖助学金,并发行《江苏支持台湾青年实习就业创业政策汇编》。

  据悉,此次发布的1000个实习岗位涵盖金融、法律、营销、传媒、物流、科技、管理等行业,红豆集团、凤凰传媒、江苏广电等多家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台资企业、事业单位。此次提供的实习岗位将在中国台湾网青年公社平台、江苏与台湾网、江苏人社网等网站上发布,有实习意愿的台湾青年可持台胞证、居住证、学生证在网上提出申请。

  江苏省台湾青年奖助学金将每年评选一次,对实习期间表现优秀的台湾青年给予奖学金6000元,对实习期间表现良好、家庭相对困难的台湾青年给予助学金4000元。

  为了让广大台湾青年更好地了解江苏各地惠及台湾青年就学、就业、创业相关扶持政策,“扶持计划”还将编印发行《江苏支持台湾青年实习就业创业政策汇编》,共收录江苏省13个设区市、及部分县区的专项惠台政策和汇集台胞台青的政策要点,政策主要涉及在江苏就学、就业、创业、生活等多个方面,可以供广大台湾青年阅读、参考。

    据统计,近三年来,江苏省服务台湾青年学习、实习、就业、创业人数累计达1.6万人。2018年已有1600余名台湾青年来苏实习,其中超过六成台湾青年与实习单位签订了就业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