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连云港探索成立创新创业促进会 搭建台青创业平台

2018-09-21 14:01: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21日讯 为给优秀青年高层次人才创造条件,促进彼此间加强交流、互相学习,增强优秀人才在连的归属感与获得感,连云港团市委、市人才办积极探索践行“2+2”新模式,筹办了连云港市青年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促进会,为台湾青年人才在连安家立业搭建共享平台。 

  据了解,连云港团市委、市人才办重点瞄准台青等非连云港籍的青年高层次人才群体,以双创促进会为组织载体,依托现有优势资源,探索践行“2+2”新模式,即“对接青联、青商活动,对接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和会员单位活动,拓展活动向内部覆盖,拓展活动向外部延伸”,全方位、多维度、常态化满足青年高层次人才发展需求。“双创促进会要以‘服务人才、助推双创、服务发展’为宗旨,与人才服务距离更近,服务更周到,要用感情留人、环境留人。”市人才办副调研员齐庆磊说。 

  “服务”包括“深化政策宣传”,即宣传好省、市留才引才优惠政策,让台青等青年人才在港城安心发展。双创促进会成立后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已组织会员们走进七一六研究所、日出东方集团、正大天晴药业集团、淮海工学院等市内知名企业及科研院所,进行参观考察、交流学习。随着江苏惠台“76条意见”拓展苏台人才交流合作等人才优惠政策的出台,连云港团市委、人才办还与青年人才进行“面对面”交流,解答青年人才对优惠政策的疑惑,为政策的更好推广、为人才的更多引进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受到台企等相关企业负责人和台青等青年人才们的一致好评。通过活动开展,也促进了会员之间的相互了解,让他们加深对连云港高新企业和科研院所的认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除此之外,“服务”还包括“解决实际困难”,即拓宽新港城青年的人际关系,尽最大努力帮助会员化解各方面的困难,让他们在港城舒心生活。此外,为了发挥会员作用,团市委还积极调动会员自身的聪明才智,对外开展博士宣讲团、硕士支教团等活动,进一步体现人才的社会价值。 

  “连云港市青年人才创新创业促进会的成立,对台湾青年在连创业就业是一个重大机遇,下一步市台青会将积极主动对接双创促进会,大力引导和服务台青人才在连云港创业发展,将他们的人生价值追求融入到祖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洪流。”连云港台协会会长兼台青会会长刘宗岳说。(刘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