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盐城市“多措并举”为台资企业提供精准服务”

2018-09-19 18:29:00
来源:盐城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19日讯 今年以来,盐城市台办以“个性精准、贴近需求”为主题,继续深化服务台企行动,以“组合拳”形式推出了一系列优化服务新举措,受到台商台企好评。 

  精准施策优化营商环境把贯彻落实“惠台31条”作为服务台企的重要抓手和契机,在全面梳理盐城市各项涉台政策的基础上,结合盐城实际,拟定了促进盐台经贸合作、增进盐台人文交流、营造台胞便利生活等三方面50条具体措施,为进一步助推台资企业在盐城扎根发展、加快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精准发力,解决融资难题。聚焦在盐台企融资渠道窄、成本高难题,发挥上海银行服务台企的特色优势,搭好银企合作平台。先后组织赴东台、射阳、开发区、亭湖等地开展“银企对接”,上海银行盐城分行拟为在盐台企提供20亿元的授信额度,并已与8家台资企业达成融资协议。 

  精准帮扶,协调解决困难。为及时了解在盐台商经营发展情况,分管市领导、市台办班子成员先后带队走访台资企业37家,调研企业发展情况,帮助理清发展思路。并通过组织专题讲座、邀请专家登门服务等方式,帮助协调解决用工、用地等发展难题10余个,受到台商好评。(经济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