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扬州台办举办台胞台属代表“迎中秋庆国庆”联谊会

2018-09-19 10:44: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原标题:扬州市台办举办台胞台属代表“迎中秋庆国庆”联谊座谈会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19日讯 每逢佳节倍思亲在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昨天,扬州市台办举办台胞台属代表“迎中秋庆国庆”联谊座谈会。台胞台属代表20人参加了座谈会。参会的台胞中有已取得台湾居住证,现在在扬州从事专业培训工作;有自己在扬州与别人合伙创业,从事室内设计建造业;有台湾扬州新娘的母亲;台属中有在台亲属的妹妹;有与台湾亲属有紧密联系的台属代表;有市台谊会理事代表 

  会议由市台办副调研员陈宝山主持,他代表市委台办对各位参会的台胞、台属和远在宝岛台湾的亲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对全市台属在各自工作岗位为地方经济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致以崇高的敬意简要介绍了扬州的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等情况,希望通过在坐的台胞台属把家乡的发展、建设情况多向台湾亲属介绍,欢迎台湾的亲属经常来扬州走走、看看。 

  交流处的同志介绍了《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扬州市《关于进一步深化扬台经济社会发展融合发展的若干措施》(征求意见稿)、《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在扬申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流程》、《台胞缴纳使用住房公积金有关事项须知》等内容。 

  与会人员畅谈了各自的工作生活情况;就有关涉台政策法规等内容进行了咨询。广大台胞台属对祖国统一充满信心,对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充满期望。(古 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