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2018“江苏农洽会” 台湾特色农产品备受青睐

2018-09-18 16:33: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18日讯 14日16日,第二十届(2018)江苏农业国际合作洽谈会在连云港市举行来自五大洲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位境外客商带着各自的优质农产品齐聚港城其中台湾地区展位达139个,多种台湾特色农产品参加展示展销,成为备受连云港市民和客商青睐的抢手货。 

  笔者看到,在台湾各展销区内整齐地摆放着各式各样的台湾特色农产品,有原生态的有机蔬菜、水果、茶叶、咖啡、高粱酒等宝岛特产,有经过精心加工的特色食品,还有正宗的台湾小吃,如凤梨干、可可鲜乳塔、虾片、黑糖姜母茶、牛肉干、太阳饼、鱿鱼丝……每家台湾展位前都是人流涌动,参观的市民和客商尽情欣赏着台湾的特色产品,或驻足品尝,或争相购买,台商更是收获颇丰,忙得不亦乐乎。“这次是我第三次来连云港了,一次比一次收获大!此前还参加过文博会,希望能把台湾的地方美食在连云港推广。”台湾参展商王先生高兴地说。 

  许多市民表示,“在家门口买到地道的台湾特色农产品,也能吃到正宗的台湾小吃,“农洽会”确确实实给我们带来了方便和实惠,希望这样的活动越办越好”。不少台湾参展商坦言,台湾现代农业、精致农业、休闲农业都比较发达,去过台湾的大陆游客都对当地农业留有深刻印象。台湾农产品大多是健康养生的放心食品,台湾小吃更是备受连云港市民喜爱,希望通过“农洽会”,进一步提高台湾企业和台湾农产品的知名度,吸引更多的大陆经销商与台湾企业合作,同时也让大陆的朋友深入了解台湾,喜欢台湾农产品和台湾美食。(刘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