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在盐台商台胞大赞盐城版“50条惠台措施”

2018-09-18 17:12:00
来源:盐城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18日讯 近日,盐城市发布了《关于促进盐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这继国台办、国家发改委和省台办、省发展改革委出台的惠台措施后,“盐城版”惠台政策正式落地,在盐台商台胞引起了积极反响,给予了极大的赞扬 

  台商陈逸舟说:对于这次盐城版《若干措施》的发布,他最关心的,还是能够申领台湾居民居住证这一点。比如说买车票,交通购票的部分,可以随时取票,之前都挺不方便的,要花多时间到柜台去取票,有了居住证之后,可以当场很快的就取票上车。除此之外,在银行办理业务的部分,常常出现台胞证和居住证的差异,也是花长的一段时间,我想在未来,都能改善。 

  台胞谢家恪,更加关心的是子女的教育以及住房问题,因此,他很是期待盐城版《若干措施》的实施。他说:“教育的问题,也提到了台商的子女可以到这边来比照本地居民的子女,来享受相同教育的条件和环境,我个人是觉得对台商的吸引力和帮助是非常大的。这次50条的内容里面也提到了可以以自愿的模式来参加住房公积金,另外购房也可以给予首付和贷款的便利性,这个是很好的,这个非常好。” 

  盐城市出台的《若干措施》包括促进盐台经贸合作、增进盐台人文交流、营造台胞便利生活等三方面共50条具体措施。这些措施,既涵盖了台资台企在产业、财税、用地、金融、就业等领域的扶持政策,也涉及台胞在教育、文化、社保、医疗、交通等方面的同等待遇。相信这50条惠台措施,势必会进一步加强盐台两地的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为台湾同胞在盐城工作、学习、投资、就业、创业、生活提供更多便利,让广大台商扎根盐城安心、顺心、开心、舒心(王宽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