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在镇台商参加《月圆中秋》特种邮票首发式

2018-09-18 16:23:00
来源:镇江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18日讯 随着中秋佳节的临近,15上午,镇江市邮政分公司在南山景区北广场举行2018年《月圆中秋》特种邮票首发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成果系列展、集藏文化品鉴会。在镇台企领先电子、永鑫环保、南帝化工、华东制罐、富鼎织品等台商代表参加了活动。

  镇江市台协常务副会长邓先喜代表镇江市台协向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说,我虽然生在台湾,成长在台湾,但是我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就来到镇江工作,如今已二十多年,镇江已实实在在地成为我第二故乡。多年来镇江邮政分公司结合并围绕镇江城市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地域名俗人文、旅游、历史典故、社会热点题材开发了《白蛇传》、《月是故乡明》等一系列脍炙人口的集邮产品,受到广大邮迷和集藏爱好者们的热烈好评。今后,希望能够开发更多体现镇江历史文化的集邮产品,以满足人民群众文化生活的需求。

  本次发行的《月圆中秋》特种邮票1套1枚,邮票面值1.20元。作为中秋祝愿系列邮票的第二套,邮票连续2016年《月圆中秋》邮票传统写意创造方法,画面上半部分展示“玉兔捣药”的神话传说,标志身体健康安全、多福多寿;下半部分描绘“中秋走月”的民间风俗,标志姻缘圆满、添丁添福。邮票设计者为河北美术学院常务副院长、青年画家崔景哲。(镇江市台协 刘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