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2018江苏省台青会干部培训营活动在南京举办

2018-08-29 15:23:00
来源:江苏省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29日讯 24-26日,由全国台企联主办的2018江苏省台青会干部培训营活动在南京开营,共有来自江苏省和上海市的32名台青会干部参加此次培训。省市台办领导全程参与并给予指导,省台办主任练月琴于24日出席活动并致辞。 

  练月琴在致辞中表示,江苏是两岸经贸交流合作人气最旺、互动最热络、成效最显著的地区之一,吸引台资和苏台贸易额连续14年位居大陆前列。江苏在苏台两地经济融合发展的良好态势,离不开各位青年朋友们父辈、祖父辈等一代代台商台胞的耕耘奉献。希望各位台湾青年朋友们能够作为广大台湾青年们的带头人,抓住机遇,脚踏实地,做创新创业的表率,在实现个人价值抱负的同时为两岸青年交流融合尽一份力。也希望台协会的会长们能够用自己丰富的经验和经历,“大手拉小手”带动和帮助更多的台湾青年融入江苏、扎根江苏。省台办继续秉持苏台一家亲理念,为台湾青年在江苏生活发展营造更加良好的环境帮助更多的台湾青年圆梦江苏。 

  在之后两天三晚的培训活动中,来自各地的台青负责人围绕如何发挥台青会服务在苏台青工作展开了学习交流,并对下一阶段开展台青会工作形成了初步共识:一是要结合自身的特点,明确台青会的愿景和目标,并根据愿景和目标坚定不移地开展各项工作;二是要设定好台青会年度工作的关键目标,并始终朝着目标努力;三是要创办能够展现整个团队鲜明价值内涵的活动,提高台青会的团队活力和凝聚力;四是要提升台青会的社会影响力让台青会真正地成为台青在大陆实习就业创业的有力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