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送教援疆 邗江台企在行动

2018-08-28 14:38: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27日讯 在全国对口援疆的大背景下,邗江区的台企企业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2017年台企吉的堡幼儿园和新疆克州中心幼儿园建立了“结对帮扶”友好幼儿园关系。一年来,两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合作交流活动,促进了两地幼儿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今年8月,吉的堡幼儿园一行带着爱心和真情,经过长途奔波,再度抵达新疆克州,开展面向全州的送教送温暖活动。吉的堡幼儿园与克州中心幼儿园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举行了吉的堡幼儿园向克州中心幼儿园的捐赠仪式。双方还就进一步加强今后的交流和合作“互相学习、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共同提高”达成共识。吉的堡幼儿园的教师们通过精心制作的短片,向克州的幼儿教师们展示了吉的堡幼儿园的园所文化和办园特色;通过精彩纷呈的专题讲座,图文并茂地传播了台湾特色学前教育的理念,揭示了幼儿课程游戏化的精髓,彰显了扬州学前教育的水平。会场内座无虚席,来自全克州的近200名幼儿园园长、骨干教师如饥似渴、全神贯注,认真聆听吉的堡幼儿园教师们的讲解。 

  此次送教活动意义深远,通过交流吉的堡幼儿园的教师们感受到克州幼儿教师的质朴和善良、坚守和执着,感悟到了幼教事业的崇高与奉献,感悟到援疆工作的无私与神圣,感受到民族团结的重要和力量。(邗江台办 王宗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