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高邮台商热议《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出台

2018-08-21 09:12: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21日讯 8月16日,国务院办公厅将印发《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并于9月1日正式实施,高邮市台办将这一好消息通过微信群及时传达给在邮的台商们,获得台商的一致好评。 

  据悉,此办法的制定出台是为便利港澳台居民在内地(大陆)工作、学习、生活,有效解决港澳台居民办理网上购票、自助取票、旅馆住宿、金融业务等不太方便的问题,保障港澳台居民合法权益。 

  在与在邮台商的沟通中了解到,台商们对这一办法的出台纷纷点赞,扬州鸿泉制衣有限公司负责人说道,“能办理居住证对我们的生活而言实在太方便了,我之前去银行办卡,用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前前后后花了两个多小时,以后有了18码居住证,去银行办卡再也不需要耗费过多时间了。”扬州博轩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也表示,“之前台办为我们台商发放了扬州市苏北医院健康卡,在我们所属社区为我们对安排了家庭医生,这次能够申领居住证对我们就医方面更加便捷了,我们也可以使用18码居住证迅速挂号缴费就诊了。” 

  继今年2月份出台的“惠台31条措施”以来,《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的出台是又一项为在邮台商谋福利的便民惠民举措,将不断促进邮台商享受与大陆居民同等的公共服务和便利。(高邮市台办 王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