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苏州市台办召开在苏就业创业台青代表座谈会

2018-08-20 10:20:00
来源:苏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20日讯 17日,苏州市台办组织召开在苏就业创业的台青代表座谈会,市台办主任杨军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相互间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台青在苏工作的现状满意度,创业和生活中存在的困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谈到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台青代表们都表示非常期待,“惠台31条措施”的具体体现,解决了台商台青在大陆长期就业生活中办理网上购票、自助取票、旅馆住宿、金融业务等不太方便的问题,是又一项为港澳台居民谋福利的实实在在的便民惠民措施。大家期待尽快拿到居民证,真正享受到大陆互联网时代发展所带来的各项生活便利。台青代表表示,苏州是大家一致认为融合度较高的城市,愿意在这里生根落地,有所作为,实现梦想。 

  近年来,特别是“惠台31条措施”出台以来,苏州市台办积极探索台湾青年享受与本地青年同等就业创业各项优惠政策,努力为台湾青年来苏就业创业提供更多机会和舞台。目前,苏州有6家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和一家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点近期苏州还将举办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培训班,专门针对台青在创业中遇到的问题和想要了解的相关政策进行统一辅导,为台青来就业创业提供更好的服务,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